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7-13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對於菲律賓-中國仲裁案判決發表聲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對於菲律賓-中國仲裁案判決發表聲明

2016年7月12日

今天常設仲裁法院就菲律賓-中國仲裁案做出的判決,對於和平解決南海爭端的此一共同目標,實為一大貢獻。美國目前仍在研究本判決,對於案子的內容沒有任何評論,但是有一些重要的原則從本案初始即已非常清楚,有必要在此重申。

美國強力支持法治。我們支持和平解決南海領土和海洋爭端的各項作為,其中包括透過仲裁的途徑。

各方在加入《海洋法公約》時,即同意以公約的強制性爭端解決程序解決紛爭。無論是從今天的判決或去年十月的判決來看,仲裁法院皆無異議裁定菲律賓提起本次仲裁,符合菲國在公約下的各項權利。

根據《海洋法公約》的規定,仲裁法院對本案的判決為最終判決,對中國和菲律賓都具有法律約束力。美國希望並期待雙方能遵守他們的法律義務。

在這次重要的判決出爐之後,我們敦促各聲索方避免任何挑釁的聲明或行動。這次的判決可以也應該當作一個新的機會,重新採取行動以和平處理海洋爭端。

我們鼓勵各聲索方應該要根據國際法,如同《海洋法公約》所訂出的準則,來釐清各自的海洋權利主張,並且要相互合作,處理並解決彼此的爭端。這樣的步驟可以為各方進一步討論如何縮小其海洋爭端的地理範圍奠定基礎,為爭議區域的行為訂定標準,最終並能在不採用恫嚇、武力或威脅使用武力手段的情況下,解決其根本的爭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