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美國牛肉開放慶祝酒會演講詞

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先生,我很榮幸歡迎各位來參加今天晚上的酒會,也歡迎美國牛肉回到台灣。

我們大家等待今天晚上已經很久了,再過一會兒我們就可以再度品嘗美味無比的美國牛肉。

第一批美國牛肉在最近兩個星期陸續運到台北。台灣消費者的反應非常熱烈。顯然美國牛肉在台灣有很多很多的愛好者。

美國十分重視台灣市場。我們將繼續與美國肉類出口協會和他們在台灣產業界的夥伴攜手合作,以確保台灣消費者能獲得美國提供的最高品質的牛肉。

台灣決定恢復進口美國牛肉,是仔細、認真、可靠的評估過美國牛肉的安全性後,才做出決定。這個過程是以科學為基礎,並依據國際公認的規範進行, 評估結果使台灣衛生官員和一群獨立的專業顧問相信,美國牛肉對台灣消費者是安全的。

我要肯定和感謝台灣衛生署和衛生署的食品衛生處,他們在風險評估過程中,嚴格遵守以科學為依據、技術為依規的作法。我也要謝謝行政院的其他官員,感謝他們支持衛生署建議解除對美國牛肉的禁令。

由於所有相關人士的努力,並且遵守根據科學的評估程序,台灣消費者可以很有信心的接受恢復美國牛肉進口的決定。大家對美國牛肉重返台灣的熱烈反應,證明這個決定事實上受到大眾的肯定。

這不但代表美國牛肉的成功,也代表台灣消費者、台灣肉類進口商和加工業者、以及台灣許多企業的成功。這也是美國與台灣對於可能出現困難的問題,合作加以解決的一個成功範例。

我謹代表美國在台協會,感謝並恭賀所有參與這個過程的每一位。今天晚上我們可以齊聚一堂,一起享用各位辛苦的成果﹕全世界第一等的牛肉!

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