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葛天豪演講詞美國緝毒總署毒品先驅化學物管制及調查實務講習

法務部施茂林部長,法務部調查局葉盛茂局長,美國緝毒總署危險藥物及化學物組長Scott Collier,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先生﹕

今天很高興在這裡歡迎各位來參加,「毒品先驅化學物管制及調查實務講習」。你們身為執法官員,在打擊東亞地區的毒品生產和販運方面,是站在第一線上。

各位在這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過去台灣曾經是毒品運往美國的一個主要轉運站,可是台灣當局採取迅速、決斷的行動,強化你們打擊毒品生產和販運的能力。即使台灣不能加入「一九九八年聯合國反毒品公約」,你們的法律經過修訂,已經與這個公約的目的和目標一致。台灣一直非常努力成為國際社會的模範公民,這些作法就符合這個方向。

在很好的法律基礎上努力,台灣執法官員成功查獲很多重大的毒品走私案,也加強機場攔截、海岸防衛和海關檢查、監控以及其他調查方法,積極防堵海洛英和其他非法藥品,從台灣流向美國。

美國、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執法同仁,都對我們和各位之間非常良好的關係,十分感謝。法務部調查局和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在我們共同對抗亞太地區非法組織的活動上,提供了特別有用的協助。

這個星期由美國緝毒總署主辦的實務講習,把我們與台灣執法機構已經非常好、而且很有成果的關係,又向前推進了一步。台灣當局已經對「一九九八年聯合國反毒品公約」所指定的毒品先驅化學物,進行管制。可是唯有台灣各相關機構,加強彼此的合作關係,才能做到防止化學物被轉用於製造非法藥品。我們希望今天的講習,可以協助台灣執法和主管機構,更了解先驅化學物,以及建立有效管制計劃所需要的元素。

近年來,台灣已經建立和實施符合國際標準的打擊毒品制度。各位身為執法官員,如何加強和執行這些措施,就要靠你們的努力。祝大家工作順利,我也要為各位至今所做的努力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