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葛天豪防制人口販運國際訓練工作坊演講詞

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先生﹕

很高興在這裡歡迎各位,來參加今天的防制人口販運國際訓練工作坊。身為執法官員,台灣打擊和消除東亞地區販運婦女兒童的努力,你們是站在第一線上。人口販運與奴役人類沒有兩樣。唯一保護民眾不受這種剝削的方法,就是建立完善的法律保護,並且給執法官員必要的工具和訓練,讓他們能夠徹底的執行這些法律。

各位在這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而且令人鼓舞。今年三月台灣當局成功破獲一個人口販運集團,導致許多在性產業、剝削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的人被捕。對於從中國、泰國、柬埔寨和越南,販運外國受害者的犯罪組織,你們大力攔阻已經收到效果,這也反映出你們決心在減少人口販運的人力和社會成本上有所進展。

你們也加強提供販運受害者保護,並且和非政府組織合作,訂立防止人口販運的行動計劃。透過這個合作計劃,你們提高了民眾對這個問題的認識,也改進對受害者的保護、收容和諮詢。

盡管如此,與人口販運有關的問題確實存在,而且在東亞地區越來越嚴重。受害者付出慘痛的心理和生理代價,這常常造成永久的後果,至於從人口販運賺到的利益,則常常用在資助其他犯罪活動上。台灣在遵守消除人口販運的標準方面非常努力,可是唯有更完備的相關法律,提供更多預防措施和對受害者的保護,才能在這方面有更大進展。

美國承諾與我們的台灣朋友一起在這個問題上合作,這個星期的研討會對達成我們的共同目標,也就是終結卑鄙的販運人口罪行,是一個具體的步驟。我想藉這個機會,肯定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基金會,肯定他們為使人口販運在台灣絕跡,所下定的決心和不屈不撓的努力。

非政府組織在民主社會扮演重要角色,而婦女救援基金會規劃協調過無數的推廣活動,包括這個星期很難得的研討會。我們有信心,這些研討會可以幫助台灣執法機關和主管機關,更了解和訂立更完整的打擊人口販運措施。各位身為執法官員,如何加強和執行這些措施,就要靠你們的努力。祝大家工作順利,我也要為各位至今所做的努力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