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非移民簽證處理程序

簡介

為提供赴美旅客最大的方便,我們會盡量加快面談與處理簽證申請案的速度。

五月到八月是台灣申請美簽最繁忙的季節。這整個期間我們每天預約一千一百人次的面談。基於空間和人力限制,這是我們最多能夠處理的申請人數目。

為了使簽證申請過程達到最高效率,我們把預約面談時間分成每三十分鐘一個時段。每天預約時間從早上七點半開始,一直持續到下午兩點,午休時間除外。

每位申請人應該在預約單上載明的時間抵達美國在台協會。在預約單的時間之前抵達的申請人,將無法進入美國在台協會。進入等候區後,美國在台協會人員會在現場協助申請人。

目前本會等候簽證面談的時間是四天。

申請程序

有關美國簽證的詳細規定可以上網查詢,網址﹕www.ait.org.tw。至於如何向美國在台協會提出簽證申請的完整說明,也可在以下網址取得﹕www.visaagent.com.tw

整個申請程序有四到五個步驟,視申請人是否是在線上完成申請而定。

註﹕年長、殘障、及其他有特殊需要的申請人,本會工作人員會指引他們到另外一個等候區,接受快速服務。

一、線上申請﹕在線上完成申請辦理的申請人(佔全體申請人六、七成),他們並未前往與本會簽約的台灣源訊科技公司的資料處理中心。所以申請人抵達美國在台協會時,源訊公司人員會在等候區那一端的櫃台檢查他們的申請資料,以確定相關費用已繳納,申請表也填寫完整。

曾經親臨源訊公司資料處理中心進行資料輸入的申請人,可以直接到等候區等待,做資料處理。

二、資料處理﹕美國在台協會人員會掃描每份申請表上的條碼,確認申請人的資料已轉入我們的系統,再給每個申請案一個號碼,並檢查所有的資料是否正確完整。

三、指紋掃描﹕美國在台協會人員會以迅速且不用油墨的方式,採集每位申請人的兩個手指的指紋電子資料。

四、面談﹕簽證官會與每位申請人面談以確定他們是否合乎取得美國簽證的條件。面談官會告訴每位申請人是否可獲得簽證,並告訴申請人是否需要經過其他的步驟。

五、快遞服務﹕簽證申請獲准的申請人再到與本會簽約的超峰速件運送公司櫃台。每位申請人填寫快遞表格,填完交給靠近出口的櫃台。申請人交出快遞收據後,就完成了整個申請過程,然後離開美國在台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