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葛天豪金山淨灘活動演講詞

環保署蔡丁貴代署長、台北縣張子敬副縣長、海巡署許惠祐署長、金山鄉游忠義鄉長、台北美國學校Key Club的成員、以及其他前來參與今日活動的貴賓,早安。我謹代表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能來參與這次的淨灘活動,並對各位大力宣導海灘垃圾所造成的問題,以及協助改善我們居住的環境所作的努力表示支持。

本次的淨灘活動正好可以慶祝地球日,也足以記錄美台雙方從1993年開始進行環保合作後,台灣日漸提升的環保意識。過去十二年台灣經歷了許多改變,而我們也看到台灣在環境上有顯著且令人歡迎的改善。我也可以親身作證,台灣的空氣品質和1970年代我在台灣念書時相比,已有非常顯著的改善。

我也想利用這個機會強調美國對於海洋與海岸資源合理使用與保護的重視。2004年12月,布希總統發布了「美國海洋行動方案」,用以宣揚海洋對人類福祉所做的重要貢獻。「美國海洋行動方案」的目的是要讓美國的海岸與湖泊變得更乾淨、更健康、資源更豐富。此外,美國也領先研究如何打擊世界各地非法捕魚行動的相關技術。我們也主導採取行動,以防範海洋哺乳類、鯊魚、海龜與海鳥等生物不小心被魚網或長線漁具鉤捕而受困。

最後,美國在台協會以行動支持各位今天的活動,也藉此機會表達我們對雙方持續在全球及地方環保合作的重視。

謝謝各位讓我們能夠來這裡共襄盛舉,對淨化台灣自然美景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