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期待apec再接再勵取得更大成就

美國駐亞太經合組織(APEC)高級官員勞倫.莫裡亞蒂(Lauren Moriarty)大使於2月18在弗吉尼亞州雷斯頓出席2005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韓國年論壇及工商主管圓桌會議。莫裡亞蒂大使指出,美國希望APEC論壇在2004年取得廣泛成就的基礎上再接再勵,加強論壇的制度性功能。

莫裡亞蒂大使說,美國在2005年將繼續促進亞太地區的貿易自由化與便捷化,重點推進世界貿易組織的多哈發展議程,推行一系列行動計劃以改革涉及農業產品、工業品和消費品及服務業等國際貿易領域的規定。

莫裡亞蒂表示,美國在2005年的首要目標還包括加強貿易與旅遊安全,打擊腐敗和促進智慧財產權保護。他還強調發揮APEC的優勢,在本地區關注的其他領域進行合作,例如實施為重建2004年12月受印度洋海嘯襲擊的災區提出的行動計劃,以及制定管理數碼通訊的法規框架。

莫裡亞蒂大使還說:"美國為APEC在2005年的工作制定了很高的目標。我們期待著與工商界進行密切和建設性的合作……使農歷雞年為APEC經濟體及其人民帶來吉祥。"

此次活動是為目前由韓國主持的2005年APEC論壇第一輪會議作準備。APEC論壇於1989年創立,以促進和發展亞太地區的貿易,鼓勵投資和促進增長為宗旨,其成員為21個來自太平洋沿岸地區的發達和發展中經濟體:澳大利亞、文萊達魯薩蘭國、加拿大、智利、中國、香港、印尼、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新西蘭、巴布亞新幾內亞、秘魯、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韓國、台灣、泰國、美國和越南。APEC所有經濟體的人口約佔全世界總人口的40%,其貿易額幾乎佔全世界總貿易額的50%。

莫裡亞蒂大使講稿全文,請參考美國國務院網站 http://www.state.gov/p/eap/rls/rm/2005/439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