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新大樓用地租約簽署儀式演講辭

陳部長,歐陽次長,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陳秘書長,各位女士、先生﹕

今天是美國人民和台灣人民之間的關係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歷經十多年後才完成的。美國在台協會至少從十多年前就開始與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和台北市政府合作,尋覓一塊地興建美國在台協會新辦公大樓。今天我們簽署位於內湖的土地租約,新大樓就要建在這裡。大樓完成之後,我們可以把目前分散在台北市各地的辦公室都集中在一個地點,也使我們能在安全又現代化的環境裡處理業務。

我們目前在信義路的辦公室已經有點老,看起來舊舊的。我們已經實在沒有空間了。從現在的地點遷移到新的辦公大樓將是一個挑戰。不過我們的目標是讓這個新設施能夠成為,不但是美國人民、我們美國在台協會同仁,也是所有台北市民的驕傲。

眼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有一個設計小組(Moore, Ruble, and Yudell)正在做規劃設計的工作。我請這個傑出的建築師事務所設計一棟不但可以發揮功能,而且能為台灣最優秀的建築增色的建築物。規劃完成後,就可以進行興建合約的招標,等營建商決定後就可以動工。我們希望在這個過程中與每個相關單位密切合作。

我要謝謝為今天這個場合出過力的每個人,尤其特別要感謝現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陳忠和他能幹的同仁,謝謝他們不眠不休的與相關單位協調,讓我們可以租用這塊土地。謝謝陳秘書長,謝謝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謝謝各位的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