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白宮成立新單位協調全球傳播事務

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於1月21日宣布新的全球傳播局成立。


成立宗旨為何?
  

總統了解向全球民眾傳達美國訊息的重要性。加強整合政府各部門對外訊息的傳播,有助於世人更了解美國的真實面貌以及我們和世界各地人們所共享的理念。總統明白,美國需要更清楚地向全世界闡明我們的政策和價值,並和全球不時出現的持各種意見的人們進行對話。這個新單位係依據總統的行政命令設立,隸屬於白宮,專責協調與全球民眾的策略性溝通聯繫,並將總統的施政理念融入新擬訂的和進行中的施政計劃。


新成立的全球傳播局


全球傳播局針對美國政府各單位進行全球宣傳的策略方向和重點提出建議,也協助研擬傳播計劃,負責把美國人民與政府的相關訊息,忠實、正確並有效的傳遞出去。國務院的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兩單位仍然是與外國溝通聯繫的第一線,全球傳播局則統一協調整合各政府單位與民間的傳播工作,以便向全球民眾傳遞簡潔有力的訊息。這些訊息是為避免誤解和衝突,建立對美國的盟友以及盟友之間的支持,並為全球民眾提供更正確的訊息。

先前臨時成立的聯盟資訊中心,為新設立的全球傳播局提供了相當寶貴的經驗。聯盟資訊中心當初之所以成立,就是為了反駁反美人士提供的錯誤訊息,而該中心很快就證明,由白宮來主導,可以迅速對反恐議題作出策略性且積極主動的訊息宣導。該中心去年著重於解放阿富汗婦女,就是一個主要的例子。全球傳播局最近曾和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的聯繫室密切合作,協調了政府對回教齋戒月活動以及總統對回教看法的對外宣傳工作。

有鑒於在偏遠地區設置聯盟資訊中心的重要性,總統已授權此一新機構與適當的單位協調,成立傳播小組,以便在全球媒體極度關注的地區工作。目前幾乎沒有這類小組在運作,但全球傳播局的組織體系,可以迅速啟動與其他美國政府機構及聯盟夥伴的合作。


美國傳達給世界的訊息


這個新機構將協助總統傳播他的訊息給全世界,即全球各地所有的人們均享有尊嚴、安全與自由。「對人性尊嚴無可否定的需求」以及國家安全策略首重和平自由,這是美國的政策,也是全球人民的熱望。基於此,全球傳播局將為全球多聽、多對話提供一個架構,該局也將在此架構下協調各項新的工作。

一如總統說的,我們珍惜全人類生命的尊嚴。我國與世界各地和平繁榮的動力來自家庭、學習與慈悲。

同時,為了安全理由,我們設法防衛、保存、及延續和平。總統的策略清楚指出,和平是靠對抗恐怖主義與暴政來維護。各大強國間保持良好關係才是和平的保障。也唯有鼓勵自由開放的社會才能永保太平。

美國必須永遠伸張自由。一如總統明白表示,自由是上帝賜給每個人的禮物。自由也是國家成功的真實楷模。不同的環境需以不同手法處理,我們協助各個社會,使他們可以為自我選擇政治與經濟自由的報償。


新作為


總統了解與全世界的聽眾接觸,特別是那些追求事實但又不確定或對美國的一些情形有所批評者,這需要多年的時間,不過我們必須現在就開始有所作為。

全球傳播局所協調的事務著重於1)每日訊息,2)傳播規劃,3)長期策略。

1.全球傳播局出版全球訊息報,一頁的背景資料,送往世界各地以傳播有關世界問題的要點與每日活動。該局每日主持政府的領袖會議,以協調短期與中程的傳播計劃。該局同時與國務院及國防部密切合作,以確保對反恐戰爭的指控與謠言作快速回應。

2.新設的這個局協調主題與事件,以支持總統成功的促請國會及聯合國支持將海珊解除武裝。該局協調揭露假情報及伊拉克政權的宣傳,包括出版「謊言工具:海珊的假情報與宣傳,1990-2003」。該局與五角大廈及各有關機構密切合作,以協調阿富汗新重建計劃的開展。此外,該局時常協助組成傳播小組,主動派往國外內具有高度全球興趣與媒體關注的地區。例如,有一小組與在喀布爾採訪阿富汗族長會議的國際媒體合作。此項工作乃支持進行中的美國與聯盟重建阿富汗及恢復其自由的承諾。

3.全球傳播局協調政府合機構的工作,以加強傳播美國在人道及支持民主方面的成果,傳達美國訊息至世界各地。針對美國總統與阿拉伯及回教徒的接觸,該局正與美國國務院密切合作,以提高美國與現有的泛阿拉伯新聞媒體的互動。此外,該局正研究新方法,利用美國所支持的廣播直接與回教徒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