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談對阿富汗的人道援助向人民提供食物安德魯.納齊奧斯撰(作者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

請全世界都瞭解這一點:早在塔利班政權在阿富汗掌權以前很久,一直到今天,美國和其他捐助國始終努力?阿富汗人民提供食物,美國並保證在塔利班垮臺以後仍長期繼續對阿富汗人民提供援助。過去這一年內,在九月十一日前,美國政府向阿富汗人民提供了價值一億七千四百萬美元的人道援助。

美國、其他捐助國及國際援助機構,正在為掙扎於饑餓線上的阿富汗人民從事供應糧食的重要工作。在運進阿富汗的全部救援糧食中,美國一國就占了80%。我們決心發揮首要捐助國的作用,向阿富汗人民提供糧食援助。

即使在目前的危機發生之前,內戰和塔利班的暴政已經造成三百五十萬難民。三年的乾旱使多達七百萬人面臨饑荒的威脅。

讓全世界都明白,塔利班阻撓救援工作的行為使運送救命的援助物資變得越來越困難。各非政府組織目前的報告顯示,塔利班對國際援助物資運送工作的干擾越來越頑強。醫師無國界組織報告說,該組織在馬薩里夏立夫和坎達哈幾處駐地的醫療和營養援助物資遭到搶劫,使阿富汗六個省份急需的援助面臨斷絕。國際移民組織也報告說,該組織在馬薩里夏立夫的幾個辦事處遭到劫掠,車輛被偷,該組織的當地工作人員遭到搶劫和毆打。

據人權觀察組織報告,塔利班還對其他救援機構進行襲擊。世界糧食計劃署說,十月十六日塔利班佔據該署在阿富汗六座糧倉中的兩座,這兩座倉庫儲存著準備運往阿富汗各地的大約七千公噸穀物。雖然世界糧食計劃署目前暫時重新控制了糧食倉庫,但毫無疑問塔利班將會繼續阻撓救援工作。

各非政府組織運送的糧食援助物資主要來自美國,它們正在堅持不懈地努力將食品和藥品運往阿富汗急需的地區。目前有十六萬五千公噸的食品正在運往阿富汗途中,其中大部份來自美國,大大增加了這個地區現有的四萬八千噸食品的供應。

我們必須堅持不懈地努力,因為阿富汗人民正處在危機關頭。人口中最弱勢的有兒童、孕婦和老年人。美國及聯盟國家力求解除阿富汗人民的苦難,並剷除使阿富汗生靈塗炭的恐怖主義禍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