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傅爾布萊特計畫 Fulbright Program

傅爾布萊特計畫 Fulbright Program

傅爾布萊特計畫為美國與台灣的學者、研究人員、專業人士和博士班學生提供獎助學金,以利其進行學習、研究與教學活動。

給台灣學者與學士後學生的訊息:

台灣的傅爾布萊特計畫由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欲知申請相關訊息,請至該基金會網站的「獎助學金」網頁查詢。台灣學者的申請截止期限通常為獎助期間開始的前一年十月,而台灣學生的申請期限則為獎助期間開始的前一年八月。

欲邀請學者駐校的大學:

台灣地區的大學教授/系所若是有意邀請美國的傅爾布萊特學者駐校教學,在一般的傅爾布萊特獎助計畫下最長可達十個月,意者可與學術交流基金會聯絡,索取相關訊息與表格。聯絡電話:(02) 2388-2100。一般傅爾布萊特計畫的駐校學者申請截止日期,為預定駐校期間開始的前兩年十月(例如:申請2012年九月學年的駐校學者,截止日期為2010年十月)。

給美國學者的訊息:

美國的傅爾布萊特學者計畫是由 國際學者交換協會(CIES)執行。請到 CIES 網站「針對美國學者的傅爾布萊特計畫- 傳統計畫」(Fulbright Programs for U.S. Scholars)網頁,查詢申請來台的資格與獎助學金,以及申請的相關指示。傳統傅爾布萊特計畫的美國學者申請期限,為獎助期間開始的前一年八月。

給美國學生的訊息:

傅爾布萊特學生計畫是由 國際教育協會(IIE)執行。請至該協會網站「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Programs)網頁,查詢台灣的獎助學金機會與申請指示。傅爾布萊特學生計畫美國學生的申請期限,一般是在獎助期間開始的前一年十月。

資深專家計畫訊息:  (詳情請點擊此處, 僅針對台灣授予學位的機構)

二到八週、短期的傅爾布萊特資深專家計畫贊助機會,是由 國際學者交換協會(CIES)執行。台灣的學位授予學術機構,若有意接待傅爾布萊特資深專家,可以透過美國在台協會美國中心提出申請。申請必須經過傅爾布萊特計畫的贊助單位美國國務院教育和文化事務局的審核和批准。

傅爾布萊特計畫 Fulbright Program

  • 傅爾布萊特計畫 Fulbright Program - Promoting Mutual Understanding

    "The Fulbright Program aims to bring a little more knowledge, a little more reason, and a little more compassion into world affairs and thereby to increase the chance that nations will learn at last to live in peace and friendship."

    - United States Senator J. William Fulb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