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豐富多彩的美國校園生活 - 2016年03月21日

豐富多彩的美國校園生活

2015 年10月 13日

眾所周知,美國高等院校對學生的學業要求比較嚴格,教學品質很高,但學生除了讀書以外,校園也是結交朋友和交流經驗的好地方,令人一生難忘。來美國留學的外國學生在課業之餘可以充分利用學校的各種資源,為自己的留學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

加入各種學生社團

每一個新學年開始之際,學校往往會舉辦一些博覽會,學生社團和運動隊伍都會趁這個機會招募新同學。新生可以參加踢踏舞等舞蹈社團,也可以嘗試加入某一個體育運動隊,或者參加以繪畫、唱歌為課餘愛好的社團。在某些臨近水域的院校,還可以參加帆船運動隊。

 

 

一個名為「舞者俱樂部」( The Players Club )的舞蹈隊在表演踢踏舞。 (David Shankbone via Wikipedia)

 

 

歡迎校友返校

大多數高等院校都舉辦校友返校活動,邀請校友返回校園,與在校的學弟學妹保持聯繫,共同回憶校園的美好時光。在校學生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與校友見面,建立聯繫網絡。學校在校友返校期間往往舉辦美式足球賽,成為返校活動的重頭戲。學校還可能舉行其他一些活動,例如舞會和遊行等,有助於學生相互聯繫,也成為發揚學校校風的機會。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舉行的校友返校球賽結束,該校球隊獲勝。圖為該校球隊的四分衛離開球場。(© AP Images)

 

 

 

參加兄弟會或姐妹聯誼會

兄弟會或姐妹聯誼會屬於校園的社交組織,其中很多成員往往一起住在該組織專屬的宿舍內。每年秋季,這些組織會舉行被稱為「Rush」的招收新成員的活動,同時舉辦多種社交活動。學生加入這些組織可以廣交朋友,也可為今後的職業生涯建立聯繫,或者投身社區服務。

 

 

 

 

 

 

 

阿拉巴馬大學的學生在接受邀請後興奮地湧入姐妹聯誼會的宿舍。 (© AP Images)

 

 

迎接父母來訪

大多數院校經常在秋季邀請學生的家人來校園參觀。學生可以陪同父母去教室旁聽,或者向自己的手足介紹自己的新朋友。

 

 

 

亞里安娜?克雷默(Ariana Kramer)(前中)與家人一起在愛荷華市參觀愛荷華的老議會博物館 (© AP images)

 

 

鍛鍊身心

學校的課業往往比較繁重,壓力很大。學生不妨前往運動場參加體育運動。這是一個減輕壓力的好辦法,美國很多高等院校都為學生準備了一流的運動場館。

有時體育鍛鍊還不夠。大多數美國校園還設立了輔導中心,遇到問題可以與輔導中心的人員談談。

 

 

 

瑞秋?希爾伯恩(Rachel Hilburn)(左)和艾美?赫許(Amy Hersh)在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校園活動大廳做瑜伽。 (© AP Images)

 

 

唱歌

電影《歌喉讚》放映以後,各地掀起了組無伴奏合唱團的熱潮。學生可以放開嗓子試試自己的歌喉。如果會某一樣樂器,也可以加入學校的管弦樂團或行進樂隊。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有一個全男生無伴奏合唱團和一些男女混聲無伴奏合唱團。 (Denglese91 via Wikipedia)

 

 

觀看演唱會

你如果喜歡音樂,但不會演唱或演奏,也可以觀看演唱會。著名歌手賈奈兒•夢奈(Janelle Monae)、迪波洛(Diplo) 、史奴比狗狗(Snoop Dogg)、布萊德•派斯里(Brad Paisley)等人都曾經到校園演出,有時免費,有時為學生提供低價票。

 

 

眼鏡蛇星艦的主唱蓋伯‧薩波塔(Gabe Saporta)在馬里蘭大學學院公園(College Park)分校演出。(© AP Images)

 

 

 

你在美國高等院校的路求學之路可以從EducationUSA起步,也可以閱讀ShareAmerica文選,瞭解外國學生如何在美國校園獲得學業等各方面的大豐收。Share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