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司徒文 William A. Stanton (任期: 2009 - 2012)

司徒文處長 William A. Stanton

更新日期: 2011 年 12 月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司徒文 (William A. Stanton)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司徒文 (William A. Stanton)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司徒文 William A. Stanton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司徒文於2009年8月28日就任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1979年通過的《台灣關係法》,指定美國在台協會,為負責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之間商務、文化和其他關係的機構。

司徒文處長先前曾擔任美國駐韓國首爾大使館副館長(2006-2009年)和美國駐澳洲坎培拉大使館副館長(2003-2006年)。在後者的任職期間,他也擔任了23個月的臨時代辦。他的其他亞洲經驗包括兩度派駐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其中一次是擔任政治事務公使銜參贊)、中國蒙古科副科長以及主管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的特別助理,負責東亞與太平洋事務。他接受了兩年的華語訓練,包括一年在美國在台協會的語言訓練。

在司徒文處長33年的外交官生涯當中,他也曾擔任埃及暨北非事務處處長、國務院聯合國政治事務處處長、美國駐伊斯蘭馬巴德大使館政治軍事官、黎巴嫩專責外交官(Country Officer)、負責近東與南亞事務助卿的幕僚助理、美國國務院運作中心的監督官(Watch Officer),以及美國駐貝魯特大使館領事與政治官。他的受訓任務包括在加州史丹佛的胡佛研究所,參加資深研討會與資深訓練。司徒文處長獲頒三次卓越榮譽獎、一次卓越團隊獎,和多項績效獎項;2011年並獲頒查爾斯‧卡柏貿易提倡創新與成就獎。他目前的官銜為公使銜參贊。

司徒文處長曾就讀紐約佛罕大學,以特優成績取得學士學位,後以國防教育法案獎學金進入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丘分校,獲碩士及博士學位(1978年)。他也曾於德國弗萊堡大學進修一年。

 

重要演講與致詞

處長記者會

官方照片下載

  • AIT Director Stanton Portrait (7.23 MB) 請點選圖片下載 司徒文處長高解析度照片
    (圖片大小: 7.23 MB, 解析度: 3600 x 5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