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包道格 Douglas H. Paal (任期: 2002 - 2006)

包道格處長 Douglas H. Paal (任期: 2002 - 2006)

Douglas H. Paal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Douglas H. Paal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包道格於2002年7月1日至2006年1月25日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包道格曾就讀布朗大學、史丹福大學及哈佛大學。他曾服役於美國海軍,到過越南與日本。1980年短暫服務於美國駐北京大使館,1982至84年服務於美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後來他進入國務院擔任政策計劃幕僚,1986年又到雷根總統的國家安全會議任職。此後一直留在國家安全會議到1993年,並升至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及前布希總統的特別助理。

自1993年離開政府公職後,包氏成立了亞太政策中心,是一個非營利的教育機構,出版有關美國與亞洲的相關議題出版品,也共同主辦國際會議。另外他還為若干美國公司提供顧問服務。

包道格夫人是貝絲.費茲傑羅女士。他們育有二女,長女愛麗絲廿三歲,目前擔任和平工作團義工;次女維多利亞廿一歲,就讀於加州大學聖塔克魯斯分校。

一九七九年台灣關係法指定美國在台協會,為進行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間的商務、文化及其他關係的媒介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