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梅健華 Kin W. Moy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Kin W. Moy)

更新日期: 2015年06月08日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Kin W. Moy)  (Photo: State Dept. Images)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Kin W. Moy) (Photo: State Dept. Images)

梅健華先生於2015年6月就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梅先生具二十多年的外交資歷,尤其嫻熟亞太地區事務。他上一職務是在華府國務院擔任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之副助理國務卿,主管中國、蒙古、台灣事務。在此之前,他在前國務卿柯林頓的辦公室擔任副行政秘書,也曾擔任前國務卿萊斯辦公室之執行秘書處主任、東南亞海洋處副處長、中國暨蒙古事務處科長,以及前國務卿歐布萊特辦公室執行秘書處特別助理等職。

梅先生亦曾派駐於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美國駐首爾大使館、以及美國駐釜山領事館。

梅先生為資深職業外交官,官銜為公使銜參贊。他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和明尼蘇達大學,並精通華語。梅先生和夫人陳舲舲女士育有四名子女。

 

重要演講與致詞

自我介紹影片

  • 梅健華 Kin W. Moy 處長的自我介紹影片

簡歷與官方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