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薄瑞光 Raymond Burghardt (任期: 1999 - 2001)

新聞稿: 薄瑞光獲任命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PR9907C | Date: 1999-02-12

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宣布,薄瑞光已獲選出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並預定在一九九九年夏季回美述職之後繼任現任處長張戴佑的職位。

薄瑞光先生,是一位公使參事級的資深外交官,自一九九七年起出任美國駐上海領事館總領事。薄氏近期曾擔任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館(一九九三-九六)與美國駐漢城大使館副館長(一九九0-九三)。駐韓期間,薄氏曾在一九九三年柯林頓政府開始前六個月擔任駐漢城大使館代辦的職務。

薄氏過去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雷根總統特別助理暨拉丁美洲資深主任。他早期的拉丁美洲事務經驗,包括在美國駐宏都拉斯及瓜地馬拉大使館的服務。此外,薄氏曾任美國駐北京的政治參事(一九八七-八九),美國駐香港與西貢的政治官,及國務院越寮柬事務處副處長。

薄氏一九四五年出生於紐約市,並在紐約大都市長大。他於一九六七年獲有哥倫比亞學院學士學位,並曾在哥倫比亞的國際暨公共事務研究所研究。一九六九年加入外交界服務之前,薄氏曾自願參加和平工作團到南美哥倫比亞服務。

薄氏已婚,夫人是蘇珊.戴女士,育有二女。薄氏通曉華語,曾到台中學習中文,同時也懂西班牙語、越南話與法文。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對薄氏新任命的看法是:「我認識薄瑞光已有許多年,我一直都對他的聰明才智、認真、為工作奉獻的精神印象深刻。此項任命代表薄氏傑出事業的更上一層樓。他將會是繼張戴佑之後的出色繼任者。我期待與他一起共事以增進美台關係」。

一九七九年台灣關係法指定美國在台協會,為進行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間的商務、文化及其他關係的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