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魯樂山 Thomas Brooks (任期: 1990 - 1993)

新聞稿 -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會宣佈魯樂山先生 (Thomas S. Brooks) 接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新聞稿 PR-9009 | 新聞稿日期: 1990年2月13日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會謹宣佈派魯樂山先生 (Thomas S. Brooks) 接替丁大衛先生出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丁先生已於一九八九年十二月正式退休。

魯樂山先生於一九三二年,生於懷俄明州沙拉多哥市。他和夫人,克拉女士,共育有子女四人。

魯氏於一九五四年自懷俄明大學畢業後即獲傅爾布萊特獎學金負笈法國(一九五四年至一九五六年),而於一九五六年至一九五八年間服役美國陸軍。

魯先生於一九五九年進入美國外交借服務。其多年的外交工作,包括被調派到香港、加德滿都、北京、上海及韓國等地。一九八一年,魯氏曾暫離外交界出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一職達兩年之久。一九八三年,他重返外交界工作並於一九八六年晉升為公使參事。魯氏現任美駐韓大使館副館長暨代理大使。

根據一九七九年訂立的台灣關係法,美國國會任命美國在台協會為處理台灣與美國人民間商業、文化及其他關係的執行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