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羅大為 David N. Laux (任期: 1986 - 1990)

1986 年美國在台協會新聞稿: 羅大為將出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長

美國在台協會新聞稿 PR-8690, 日期: 1986 年12月4日


羅大為將出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長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會宣佈指派羅大為為該協會董事會主席暨理事長‧羅大為曾任職於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主管中國事務,以及先後負責澳洲、紐西蘭、太平洋島國以及太平洋群島托管地(密克羅尼西亞)等事務。

羅氏在進入白宮國家安全會議服務之前曾任職於商務部,擔任中國及香港事務處長‧一九八一年至八二年間。羅氏曾於中國大陸建立外貿服務,而擔任美國駐北平大使館商務參事,在此之前,他曾任職於商務部中國大陸組組長,更早以前擔任商務部長特別助理。

羅氏在近期退休之前為美國政府服務了廿五年以上,曾任職於國務院、國防部、財政部和商務部,羅氏大部分的職務都是專門負責中國、東亞或東南亞事務,在國務院和國防部任職期間,他專門負責中國事務,他曾於日本服務四年,柬埔寨和法國各服務三年,兩地都擔任美國大使館中國事務官員‧

在民間企業方面羅氏具有出版事業和金融投資的經驗。

羅氏畢業於艾姆赫斯特學院,獲學士學位。在美國大學獲企業管理系碩士學位,也曾在柏克萊加州大學和喬治城大學研究政府學與中國事務,他同時也是哈佛企業學院高級管理學畢業生。

羅氏能說國語、日文和法文‧曾於美國陸軍以及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

(David N. Laux 中文名原譯為洛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