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卜睿哲 Richard Bush (任期: 1997 - 2002)

新聞稿 - 美國在台協會宣佈卜睿哲出任理事主席

PR9747C | Date: 1997-09-03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會宣佈,聘任卜睿哲出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與台灣已有三十多年的淵源。一九七五年間,卜氏曾來台居住十個多月以收集博士論文資料。卜氏從任職亞洲學會,繼而擔任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助理,到最近任職於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台灣都是他整個職業生涯的重心。

在受命出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之時,卜氏表示:「能被任命為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我覺得非常榮幸。此一工作同時也帶給我重大的責任,我將盡全力增進美國與台灣人民間多層面的關係。」

卜氏一九四七年十一月廿一日生於芝加哥市。童年時期,由於雙親是傳教士,曾旅居菲律賓(一九五○至五五年),香港(一九六○至六五年)及德州達拉斯市(一九五五至六○年)。他曾在羅倫斯大學研讀,於一九六九年六月畢業獲得政治學學位。自一九六九至一九七七年(服役美國陸軍的十八個月除外),他曾在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中國政治與歷史,並於一九七八年五月獲得政治學博士學位。

一九七七至一九八三年年中,卜氏服務於亞洲學會的中國委員會。一九八三年七月起至一九九三年一月,他加入眾院亞太小組委員會成為諮詢幕僚,就有關中國、台灣、日本、中南半島、以及西半球等國家事務對小組委員會主席史蒂芬.索拉茲提供建議。卜氏於一九九三年一月到一九九五年七月間,在眾院外交事務暨國際關係委員會為民主黨人士服務,專注於亞太事務方面。一九九五年七月到最近宣布的新職以前,卜氏一直任職於國家情報委員會。

卜氏已婚,夫人瑪莎任職於主要州立學校主管委員會。他們育有一對兒女,女兒莎蒙今年五月畢業於馬里蘭大學,兒子安德魯則同時畢業於維吉尼亞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