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國務卿柯林頓就班加西發生的襲擊事件發表聲明

2012.09.12
國務卿柯林頓就班加西發生的襲擊事件發表聲明 (Photo: U.S. Dept. of State)

國務卿柯林頓就班加西發生的襲擊事件發表聲明 (Photo: U.S. Dept. of State)

美國國務院

發言人辦公室

2012年9月12 日

國務卿柯林頓發表聲明

班加西發生的襲擊事件

我以最強烈的措詞譴責今天對我駐班加西(Benghazi)使團發動的襲擊。在我們努力保障我國人員和設施的安全之際,我們已確定國務院的一名官員被殺害。我們對這個慘痛的損失感到極度悲傷。我們向遇害者家屬和遇襲人員表示慰問併為他們祈禱。

晚間,我與利比亞總統馬賈裏亞夫(Magariaf)通了電話, 協調為美國駐利比亞人員提供額外保護的工作。馬賈裏亞夫總統對此事件表示譴責和哀悼,並保證他的政府將全力配合。

有些人試圖為這次殘暴的行為開脫,認為這是對網際網路上刊登的煽動性內容作出的反應。美國反對任何刻意不尊重其他人宗教信仰的行為。我們對宗教寬容的承諾可以追溯到我國建國之初。但我需要明確指出, 對這類暴力行徑,決無任何開脫的理由。

鋻於今天發生的事件,美國政府正與全世界各夥伴國家一起,努力保護我國在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員、我國駐外使團和美國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