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班杰明.吉爾曼離台聲明

我們很高興的表示,我們認為此次訪問台灣十分成功。我們進行了完整而有成果的會談,也樂於有機會與台灣一些最高階層官員分享看法。感謝他們對所有台灣目前面臨的問題,坦白表達看法和想法。也特別謝謝台灣人民對我們的熱情款待。

我們會晤了李總統、連副總統、國安會殷秘書長、國防部唐部長、外交部李代部長、陸委會蘇主委、和民進黨林主席。我受到他們每一位熱忱接待。我們覺得這些廣泛的討論非常有成果,並幫助我們更加了解李總統對兩岸關係的決定,以及台灣對未來的期望。

我們則表達了,東亞的和平穩定與和平解決台灣前途,是我國長久的利益。我們表達了中國對李總統國與國談話「文攻武嚇」的關切,以及其對本地區信心與建立安全的影響。在離台之際,我們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

再者,有鑒於台灣是民選的總統主政,我們強烈支持李總統有權說出台灣對兩岸關係的觀點。在我們看來,雙方應該以平等的地位對話。

為達此目的,我認為與北京的對話,應該以台灣全體人民支持的步調和範圍來進行。由於是民主體制,台灣狀況的任何改變,唯有獲得台灣人民的同意才可行。在中國成為民主體制前,李總統不應覺得有與之談判的壓力,應到那時再談統一。

我們也表達我們的想法,即台灣應該在國際組織中,享有更多的代表性,並獲得這些組織的承認。台灣兩千兩百萬人民,應與任何其他的全球公民享有這個基本權利。

最後,我們希望此次訪問加強了美國與台灣長久以來的友誼關係,此一關係是基於我們對民主、對自由、對尊重人權和市場經濟的共同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