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農藥專家訪問團將訪台

美國蔬果農藥專家訪問團將於六月八日至十一日抵台訪問。這個訪問團由美國農業部長葛里曼的首席科學顧問羅勃.艾普斯坦博士率領。其他成員包括:瑪麗.羅爾,美國環保署農藥處主管國際貿易暨管理政策事務主管;休斯.艾華特博士,美國駐聯合國農藥殘餘標準委員會代表團團員,兼西北各州園產品協會主管科學事務副會長;喬.海恩,美國農業部外國農業處國際貿易政策組台灣科官員;麗莎.安德遜,美國農業部海外農業服務處產品暨行銷計劃組主管新鮮蔬果事務官員。

這個訪台團在台期間,將會晤台灣衛生署、農委會、標準檢驗局及國貿局的對等官員。

這些會晤具有雙重目的:一是了解台灣有關農藥殘留及進口鮮水果蔬菜的相關規定;二是說明美國為確保美國境內新鮮蔬果施用農業用化學品安全,所實施的法規制度。

這個代表團的成員表示,在台期間他們希望能降低台灣當局及消費者,對美國出口到台灣的新鮮蔬果是否安全的顧慮。美國有一套完整的法規,以管制農藥的使用。農藥只限於用來消除有害於蔬果農作物與消費者的病蟲害。只有登記有案的農藥才准予使用,也只有在美國環保署針對特定蔬果訂有最高殘留標準者才可施用。美國政府嚴密監控新鮮蔬果上的化學物殘留量。含有超量殘留物的蔬果一律自市場上撤回,違者受罰。由於這套嚴格的法規與管控制度,美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食品供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