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國務院發布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通告

由於北約盟軍意外轟炸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塞爾維亞-門第內哥羅貝爾格勒大使館,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引起多起的示威活動。雖然這些示威活動未以觀光場所或美國觀光客及僑民為目標,我們仍不可忽視這種可能。針對美國公民及其利益進行的進一步示威和反應,仍有可能發生。

國務院呼籲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美國公民,檢討他們的安全作法,保持低調,對外在情況的變化保持警覺,並避開示威活動。

做為安全預防措施,美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的官方政府人員已獲指示留守家中,直到情況穩定。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及駐廣州、上海、瀋陽及成都的總領事館於五月十日及十一日關閉,如有必要將來仍會採取類似的行動。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在五月十日及十一日依舊對外開放。

需要緊急協助的美國公民應以電話與大使館或就近的總領事館聯絡。五月十一日之後欲向大使館或各總領事館接洽事務的人士請預先查詢。

進一步有關至中國旅行的訊息,請查閱國務院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務資訊資料。

本通告至一九九九年五月十四日有效。 國務院提供的旅行資訊及出版品可在國際網際網絡上取得,網址為: http://travel.state.gov 。也可以按鍵式電話打到華盛頓特區的國務院, 聽取錄音資訊,號碼是:202-647-5225,或利用自動傳真系統,取得傳真 資訊,號碼是:202-6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