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聯邦參議員洛克菲勒與美國能源部長李察遜對第廿二屆美中工商界聯合會議聲明

「我很高興與李察遜部長一起到台灣來,參加第廿二屆美中工商界聯合會議,也期待參與一連串有成果的會議。

「李察遜部長的到場和參與此次會議,再次肯定美國繼續支持台灣擴展民主,增加社會多元化,和建立活躍自由市場經濟的努力。我希望鼓勵台灣繼續促進其經濟自由化,並開放更多部門的市場。我有信心,他們如果朝這個方向前進,結果一定能為美國與台灣帶來
新的商機。

「看到台灣面對亞洲金融危機,情況比本地區其他自由經濟體都來得好,實在令人萬分鼓舞。以今年預測的成長率遠超過百分之五,台灣正應各方邀請,協助東南亞擺脫金融衰退。基於此,美商公司有許多機會,我期盼討論我們的企業可以扮演什麼角色。

「我特別高興共同擔任資訊技術與電信組研討會的主席之一。目前正是探討電信與技術議題的最佳時機,作為高科技的領先國家,台灣也是舉辦這類會議的最佳地點。

「今天的電信與技術領域即使與五年前,都有很大的差別。成長快速且競爭極為激烈的全球高科技業,不僅正改變國際商業環境,對世界各地人們的生活也產生巨大的影響。在這個領域的經濟與就業成長機會不可限量,我有信心我們的討論將有助於瞭解這些正在擴大中的商業機會。」

洛克菲勒參議員是美中商業協會兩位榮譽主席中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