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能源部長比爾.李察遜抵台聲明台北,台灣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九日

我很高興來台灣訪問。這是我第四次訪問台灣,不過是第一次以能源部長的身份來訪。我相當期盼這次機會,可以再次肯定並且加強美國與台灣人民之間長遠的友誼。

我此次來訪,是應美中商業協會以及其台灣對等單位的邀請。我參與此次會議,反映出美國與台灣之間強勁的經濟與商業關係。


這次訪問讓我有絕佳的機會,可以聽取美國與台灣工商界人士所關切的事務與意見,他們都是我們之間活躍的經濟關係的基石。


儘管過去一年來亞太地區遭逢了經濟上的困境,台灣依然能夠維持令人印象深刻的經濟成長。

這樣成功的表現當歸因於台灣經濟與政治制度的成熟發展。今年會議的主題﹕「台灣-通往亞洲經貿復甦的門戶」,反映出台灣的成就以及它對亞太地區經濟的重要性。

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