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一般事務組組長就任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一般事務組組長雷宇思已經就職。之前她任美國國務院外交官最近的職務是,一九九六至九七年,擔任國際組織事務局國際開發援助處副處長。自一九九四至九六年她曾任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緬甸、柬埔寨、寮國、泰國暨越南事務處副處長。自一九八○年進入國務院以來,她曾派駐於北京(一九九一至九三)、辛巴威哈合爾(一九八一至八三),及華府的非洲事務局與難民計劃局。一九八八至八九年則任國務院作業中心資深執勤官員。

雷組長曾於一九九三至九四年,為喬治城大學外交研究所外交官研究學者。她於一九七五年獲哥倫比亞大學國際事務碩士學位,一九七三年獲紐約大學文學士學位。一九八九至九○年,曾在外交官學院學習中文,並分別於一九九○至九一年、一九九七至九八年,在台北美國在台協會華語學校進修中文。

雷女士生長於紐約市。其夫婿華茂凱現任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他們育有子女二人,分別是八歲及十三歲,均就讀於台北美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