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國務院發布全球警戒通告

鑒於美國最近對阿富汗與蘇丹境內的恐怖份子目標進行軍事攻擊,以及美國人與美國利益在海外可能遭受的威脅,美國國務院敦促在國外旅行或僑居的美國公民,檢視本身的安全措施,對變化的局勢保持警戒,並比平常要大為提高警覺。

國務院建議,大批聚集的群眾以及其他可能表達反美情緒的狀況均應避免。美國駐世界各地的外交單位目前正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

美國人應該知道,設於索馬利亞、蘇丹、布拉札維的剛果共和國、剛果民主共和國以及幾內亞比索的美國大使館目前暫時關閉。美國暫時不在這些國家提供領務服務。

美國在阿富汗、伊拉克、伊朗、利比亞與北韓未設有外交使領館,因此美國人在這些國家無法獲得支援服務。基於上述理由,美國人民對這些地區需要加倍格外小心。

美國駐肯亞與坦尚尼亞大使館人員的眷屬以及非緊急需要人員已撤離當地。駐阿爾巴尼亞、厄立特利亞及巴基斯坦的非緊急需要人員與眷屬也已奉命撤離。美國已將這些國家的領務服務減至最低水準,多數情況僅提供緊急公民服務而已。

旅居海外的美國公民應利用電話或傳真,與最近的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聯絡,以了解有關安全狀況的最新資訊。各地使領館作業情形的最新消息可透過網際網路查詢,網址是travel.state.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