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副處長就職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任副處長楊甦棣,已於八月份就任。他以美國國務院外交官身分於一九九五至九八年,擔任新獨立國家高加索暨中亞事務處主任。自一九八○年進入外交界服務以來,他曾先後派駐莫斯科(1994-95及1985-87),北京(1990-93),台北(1981-82),並曾回國務院任職於蘇聯科 (1987-89)及中國科(1982-84)。

楊氏曾於一九九三至九四學年度,為哈佛大學國際事務中心研究學者。他曾發表有關中國國內政治與蘇聯外交政策之專文。楊副處長於一九八○年獲芝加哥大學俄國史博士學位,一九七三年獲衛斯理楊大學學士學位。

幼年時期,楊氏曾於一九六三至六五年間住在高雄,當時其父擔任美軍顧問團美國陸軍中校顧問。他也曾於一九八九至九○年間來台,在美國在台協會華語學校進修。夫人芭芭拉.費納摩是專精環境事務的律師。他們育有子女三人,長子麥可十二歲,長女麗貝佳九歲,次子派屈克七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