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一九九八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美國館極具特色

美國在台協會在一九九八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將設置外國館中規模最大的展覽館。美國館裡預計有五十多家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美商公司,會在六十六個攤位展出他們的產品。

美國在台協會與美國商務部合作,為今年的美國館新添了一項特色:將舉辦美國型錄展。另外還有亞利桑那州,奧克拉荷馬州與猶他州,也設置專屬攤位參加此一盛會。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組長白瑞基並宣布,這將是首次有兩位美國商務部官員,來台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支援美國館的展覽活動。商務部國家資訊科技小組召集人李察.史文生,將與在台協會合作主辦美國型錄展。史文生領導的這個小組,網羅了超過二十五位的商務部貿易專家,專門在全世界各地推廣美國的高科技產品與服務。辦公室設在加州矽谷的商務部貿易專員蔣慧娜,也將和美國參展廠商並肩合作。

參與美國館展出的廠商中,有兩家是首次來參展,且從未外銷到台灣。霓虹科技公司生產上網視訊盒。SIIG公司則是PCI I/O硬體的研發者。

白瑞基組長表示:「美國在台協會特別高興,美國館能為這些正計畫擴展業務到亞洲的中小企業,提供一個展示產品的場所。雖然大公司通常是媒體的焦點,然而美國高科技業的成長有很多是來自這些小公司的貢獻。歡迎大家來美國館認識這些潛力無窮的公司。」

美國在台協會也安排了一系列美商公司的特別說明會。完整的參展廠商名單與活動時間表,請向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索取,或查詢美國在台協會的電腦展網站:http://ait.org.tw/ait/comm/computex.htm。

美國一九九七年共出口價值三億五千七百萬美元的個人電腦及週邊產品到台灣,預計今年可達四億四千七百萬美元,未來兩年還會成長 15% 到 20%。美國資訊科技產業的產值居全球第一。

一九九八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美國館,訂六月二日到六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B區展出。台北國際電腦展是亞洲規模最大的資訊科技商展。

美國在台協會的全球資訊網網址是:http://ait.org.tw;也可用傳真:886-2-2757-7162 或電子郵件:Otaipei@doc.gov 與商務組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