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於屏東成立家畜廢棄物管理中心

美國在台協會與美亞環保聯盟,聯合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共同宣布,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的家畜廢棄物管理中心,將於五月二十五日開幕。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張戴佑,談到這個「家畜廢棄物管理中心」時說:「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亞洲,特別是台灣的相關人士,共同合作設法解決重大的環境挑戰。」這個中心設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將透過現場展示與講習會的方式,介紹美國最尖端的科技。開幕典禮定五月二十五日在屏東縣該中心舉行。

過去數十年以來,畜牧業生產出現三個重要的世界性趨勢:1.由小規模逐漸走向更大規模的生產作業,2.生產密集的程度日益增加,3.可供處理廢棄物的土地越來越少。這些趨勢在亞洲與美國均有,引起對水與土地生態系統環境污染的嚴重關切。因此要求更加嚴格管制環境的聲浪愈見迫切。

目前的家畜廢棄物處理系統,在用地不足的美國與亞洲,都無法配合二十一世紀的發展腳步。我們亟需創新且符合成本效益的家畜廢棄物處理系統,來化解大眾與業界的的疑慮及解除對家畜生產的限制。

在美亞環保聯盟的協調之下,來自業界、學界及美國農業部的一群美國專家,與屏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合作,設計成立了該中心。美國各公司並捐出近二千萬台幣購置該中心的設備。

這個中心預料將成為一個技術移轉的典範,包括轉移環保科技及為未來農業永續發展提供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它也將接待來自亞洲各地的觀察人員,向他們展示可能用於克服其國內相同難題的新方法。

美國在台協會張處長表示,他預期該中心對於符合環保的亞洲農業實務,將有非常重大的貢獻。

有關美亞環保聯盟及本合作計畫的細節,請與美亞環保聯盟歐凱仁先生聯絡。有關家畜廢棄物管理中心的詳情,請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技藝訓練中心主任夏良宙博士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