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委員戴卡斯女士抵台訪問

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委員葛蕾妲.蕎伊.戴卡斯,將於四月十八至廿五日訪問台灣。戴卡斯委員將參加四月廿二至廿四日在台北舉行的國際核能婦女會全球年會。國際核能婦女會是一個由從事核能及輻射應用的專業婦女組成的全球性組織。戴卡斯女士將在年會中以「輻射防護標準之協調與統合」為題發表演說。

戴卡斯女士是專業的輻射生物學家。擔任研究科學家期間,她在輻射對健康之影響方面研究經歷豐富,並曾任阿肯色州衛生廳輻射管制與危機管理主任、中部各州低輻射廢棄物影響委員會委員、及美國濃化公司董事。戴卡斯女士於一九九六年二月進入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擔任委員。

基於美國在台協會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之間的一項民間核能合作協議,美國與台灣在核能安全方面合作無間。訪台期間,戴卡斯女士也將會晤原子能委員會及台灣電力公司的高層代表,討論當前與未來在此領域的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