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舉辦「白玉(朱瑗)現代彩墨畫展」一九九八年三月二十日至四月二日

美國文化中心將在大禮堂舉辦「白玉(朱瑗)現代彩墨畫展」,展期一九九八年三月二十日至四月二日。開放時間是週一至週六,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週日休展。歡迎大眾前往觀賞。美國文化中心地址是台北市南海路五十四號。

「白玉(朱瑗)現代彩墨畫展」將展出三十四件繪畫與六件陶藝創作。華裔美籍藝術家朱瑗並沒有受過學院美術訓練,由於夫婿姜一涵教授是位專業畫家,耳濡目染之餘,她也自一九七○年代開始繪畫。

朱瑗在大學與研究所主修的都是歷史,到美國後以教授中文為業。工作之餘東塗西抹,卻也舉辦了十餘次個展,並參加多次聯展;每次展出都帶給她新的刺激與鼓勵。

朱瑗說:她不敢追求完美,也不可能完美。相反地,她意圖在繪畫中表達直覺的感悟。她向來不關心藝術理論或傳統技法,雖然數年來早已無師自通中西畫理。朱瑗的創作題材很廣,包括山水、人物、花鳥、走獸、蟲魚....,舉凡平日所接觸的,只要有所感悟皆可入畫。在此次展出的作品中,朱瑗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是「月夜」、「荷塘夢境」、「青空下的喜悅」等。

這項展覽是由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策劃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