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將舉辦 第四場美國音樂系列演講 美國的國粹:爵士樂 金大友主講及演奏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將在11月14日星期五晚上7時30分,在台北市南海路54號美國文化中心禮堂,舉辦美國爵士樂之夜演講活動,講題是《美國的國粹:爵士樂》,將由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金大友主講及現場演奏。

金大友分處長自9歲參加鼓擊樂隊就愛上音樂,後來加入社區交響樂團,音樂素養得以提高,並從作曲家James Hill學習前衛音樂, 曾隨音樂舞台劇、爵士樂團、舞團、以及搖滾樂團演出,經驗豐富。早在14歲,他就自組樂團,該團即紐約市CBGB俱樂部樂團之前身。

從音樂轉向外交之後, 金氏繼續在不同國家,跟隨樂團演奏爵士與搖滾樂。 1992年,他帶領「後門」搖滾樂團在烏蘭巴德表演,這是美國搖滾樂團首度在外蒙古作歷史性的演出。他創辦的Alas爵士樂團,目前還在中國大陸表演。


去年他曾應高雄、屏東等地之不同機關團體的邀請,多次演講美國文化與美國音樂,並即席表演,頗受好評。

這次是美國文化中心舉辦的第四場美國音樂系列演講,主要將以中文進行。

美國資料中心將在現場展出有關美國研究、藝術、音樂、社會與文化的書籍資訊。並提供與美國研究及文化相關的雜誌與資料,贈給送出席的聽眾。

此次演講完全免費,熱誠歡各界人士參加。如有任何問題,請與本中心黃敏裕專員聯絡;電話: (02) 2332-7981 轉 215; 傳真: 2305-2120;
E-mail:taipei@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