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新版五十元美鈔將於十月廿七日正式發行 首次啟用放大字體

美國財政部和聯邦準備理事會宣佈,新版五十元美鈔將於十月廿七日星期一正式發行。

美國財政部主管貨幣發行的財政官瑪麗.愛倫.威思羅將於十月廿七日,在紐約市洛克菲勒中心主持新鈔發行儀式。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無線電城音樂廳及燈塔公司的官員也將參加此一盛會。燈塔公司是一國際視力重建組織,曾在一九九七年六月主持五十元新鈔發行前的預檢工作。新鈔上的肖像格蘭特總統的後裔也將參加此一儀式。威思羅女士接著還將赴辛辛那堤、芝加哥、邁阿密、及聖地亞哥等地主持新鈔發行事宜。

此次發行的一九九六系列五十美元新鈔,是承繼一九九六年三月推出之百元新鈔,明年預定將推出新設計的二十美元新鈔。此一系列推出的新鈔均具有重要的防偽與安全特徵,對於諸如掃描器和彩色影印機等影像複製技術的威脅,尤具防範效能。此外,五十美元及更小面額的美鈔在紙幣反面印有對比鮮明的放大字體,以方便眾多視障的民眾以及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辨識新鈔。

自十月廿七日起,銀行及其他儲蓄機構將開始自美國各聯邦準備銀行和分支機構,收到第一批五十美元新鈔。再過一段時間,隨著銀行發出訂單及收到所定的鈔券,一般客戶便可取得這些新鈔。原有的任何一種美鈔都不會被廢止或貶值,且將在回流到聯邦準備銀行後予以收回並以新鈔取代。

新版五十美元與一百美元新鈔一樣,外觀上沒有太大改變,規格、色澤及歷史文物圖像都不變。同時也加入已證明可有效防範偽造的幾項安全特徵:水印;位置特殊的安全線;同心細紋印刷;變色油墨;肖像放大並略向左偏是整張新鈔上最明顯的改變。

這些安全特徵與新版百元美鈔類似,財政部預期新舊鈔的過渡期會繼續進行得很順利。新版百元美鈔在全世界頗獲好評,目前已佔所有流通的百元美鈔的接近半數。

若想獲得進一步的背景資料,可利用美國財政部互動傳真系統: (202) 622-2040(請鍵入1745號索取相關索引);或利用財政部的世界網網址: www.ustreas.gov。附上有關新版五十美元新鈔的中文海報及簡介。若有疑問請電美國在台協會新聞科,電話709-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