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發言人史淑媛就任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任新聞科長暨發言人史淑媛,於八月七日就任新職。

史女士在夏威夷州檀香山市長大,一九七八年畢業於科羅拉多大學波德校區,獲心理學學士學位。後又於一九八六年獲得科羅拉多大學丹佛校區企管碩士學位,主修國際行銷。在一九八八年加入外交圈及美國新聞總署前,她曾服務於科羅拉多州波德市及斯凱萊恩市的聯合銀行,以及加州舊金山市美國租賃公司的商業開發部門。

史淑媛女士在出任美國在台協會新職之前,服務於美國新聞總署西歐暨加拿大事務局。一九九五至九七年間,她擔任主管英國、愛爾蘭、加拿大、比利時、荷蘭、盧森堡等國事務的官員。她前一次派駐海外是在北京美國新聞處,擔任助理文化官,負責美國新聞處的學術交流及專家演講活動(1992-1994)。此外她也曾派駐葡萄牙里斯本,是出任外交官以來首次外派(1989);駐巴西里約熱內盧,任美國新聞處分處助理新聞官(1990-1991)。史女士精通葡萄牙語、華語,也通曉西班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