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貿易代表夏琳.巴謝夫斯基 暨財政部長羅伯特.魯賓 發表美國對世貿組織金融服務業談判提議之聯合聲明

七月十四日,美國向我們的貿易夥伴,針對世界貿易組織的金融服務業談判,提出一項有附帶條件、並以最惠國待遇為基礎的全面性新提議。我們提議在世貿組織中,承諾對外國的銀行、證券、及保險服務業者,提供他們在美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服務業市場,大幅度完全的市場開放及國民待遇。為使這項提議能夠在一九九七年十二月談判的最後期限前獲得確立,我們的貿易夥伴,尤其是主要的新興市場,也應提出有明顯改進的提議,建立能夠讓美國公司有效競爭的公平競爭環境。

美國這項帶有附加條件的提議,完全納入在美國市場已經進行的金融部門自由化,也反映出美國對一九九五年的世貿組織承諾有了重要改進: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美國提議在廣泛的最惠國待遇承諾中,保證將提供進入世界最大及最開放的金融市場的機會。

--銀行業方面,美國的提議反映出此一部門最近在跨州銀行業務及跨州設立分行自由化的情形。此外,美國正積極考慮全套的重要改革,使美國的金融業能進一步現代化。我們將努力確保在美國市場的外國業者,也能享受美國已採行措施的利益。

--保險業方面,美國正準備取消對外國保險業者的本州居民及公民規定,並取消某些主要州的核發保險執照的限制。

藉此提議,我們凸顯了美國完全承諾將成功地完成世貿組織相關談判。現在輪到我們的貿易夥伴來證明他們的承諾,在未來數週中提出有明顯改進的提議。而這些提議應該讓美國公司能維持目前的商業活動,也應該允許美國公司在無所有權限制下建立分公司或成立公司,並以國民待遇為基準全面參與整個市場。美國願意考慮在某些狀況下,接受逐步實施的承諾,以促進市場的開放。

這項談判的目標在於確保更大幅度的開放保險、銀行、證券及其他金融服務業的交易。美國承諾要尋求訂定全面性的協定,能夠對美國在外國市場的金融服務業者,提供充分完整的市場通路與國民待遇。針對此次談判,我們正廣泛徵詢美國業界的意見,他們向來與外國同業接觸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