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紀念一九九七地球日

全世界在四月廿二日紀念今年的地球日,紀念這一天的意義是要我們不忘為後代子孫妥善保存這個地球的環境。由於環保會對我國的天然資源、人民健康與財富及經濟福祉造成影響,因此美國非常重視環保。美國也同樣關心全球的環境,並在使永續發展成為可實現的目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為紀念今年的地球日,美國在台協會正提昇其資源回收工作,以紙、瓶、罐及其他資源完全回收再生為目標。美國在台協會的努力不限於此。該會自一九九三年起,與美國環保署、美亞環保聯盟及台灣環保署密切合作,促進由美國到台灣的環保科技交流。

此外,美亞環保聯盟與台灣環保署及經濟部工業局合作,來協助台灣的環境及工業。過去四年裡,此計劃已經負責了三十五個美台之間的環保訪問團。這些交流活動包括工業領袖、政府官員及學術代表之間合作學習美國清潔生產的方法。

到目前為止,美亞環保聯盟今年已經完成的活動有:工業局與美亞環保聯盟共同主辦的亞太地區造紙工業清潔生產國際研討會,台灣環保署與美亞環保聯盟共同主辦的有害廢棄物棄置場址管理研討會,以及最近的環保科技展示暨研討會。今年內的其他活動尚包括:美國節約能源計劃研討會;加州環保貿易訪問團以及將於十二月舉行的亞太工業減廢暨永續發展研討會。

美國在台協會也主辦了許多其他計畫,目標在促進美國與台灣在環保領域的合作。一九九六年,美國在台協會邀請了一個台灣非政府組織與一個台灣學界領袖,到美國做三十天的研習訪問,重點在永續發展。美國在台協會的美國資料中心經常透過圖書館活動及我們的世界網首頁,位址是http://ait.org.tw,提供有關環保的資訊。美國在台協會並贊助高雄海事專科學校與康乃狄克大學間的三年合作計畫,共同監測高雄港內的水質。未來一年裡,美國在台協會及學術交流基金會將邀請一位專長為水流域管理的美國傅爾布萊特教授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