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機器可判讀非移民簽證全球發行

美國國務院在配合政府改善邊界安全上,又達成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自八月二十三日,澳洲柏斯的美國領事館開始簽發機器可判讀式非移民簽證後,美國在全球所發出的非移民簽證都已是機器可判讀式。目前美國總共有二百廿一個核發簽證的使領館,每年約簽發五百萬件非移民簽證。而美國在台協會在一九九五年二月十七日即已開始簽發此種簽證。

這種由電腦製作的簽證除強化美國的安全外,也可加速入境美國的通關手續。新的機器可判讀式簽證增加了特別的安全設計,發證的使領館與入境的關口分別採用特製的電腦軟體來印製與判讀簽證。它包括電腦翻印的護照持有人相片,可防止數種偽造簽證的手法。這套電腦軟體與簽證是由美國領務局設計的,有多種安全措施以防恐怖份子及其他不得獲得簽證者進入美國。

此種簽證也有助於強化邊防安全,縮短外國人進入美國的通關時間。移民官可直接用機器掃描相關的資料,加速通關手續。

為配合總統的移民工作方案,國務院以提高自動化來加強邊界的把關工作。除推出機器可判讀式簽證,領務局還有很多現代化計畫。在數年內,領務局將推出一系列新電腦系統以增進邊防安全,強化對旅居海外美僑的服務,及提高簽證簽發工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