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金大友就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金大友,七月廿六日抵達台灣就任新職。在加入美國在台協會前,金大友擔任國務院美洲高峰會辦公室協調官,負責推動美洲各國領袖於一九九四年十二月,於邁阿密所通過的有關永續發展與反貧窮行動計畫。

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五年,金大友在羅德島紐波特海軍戰爭學院進修國家安全議題。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三年,他擔任美國駐委內瑞拉馬拉開波領事館館長。他更早的駐外職務包括: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科技官、駐上海領事館政治經濟官,駐東京大使館政治軍事事務官,及駐貝里斯大使館領事組組長。

在加入外交官行列之前,金大友曾於日本一所私立學校任教,教授法文、英文及音樂。在此之前,他服務於農業部,在奧勒岡州東部擔任消防員。

金大友生於新墨西哥州,獲奧勒岡州波特蘭的瑞德學院學士學位。曾於法國艾松普羅旺斯的政治研究學院修習政治學。他獲有海軍戰爭學院及委內瑞拉馬拉開波修利亞大學的碩士學位,並已通過羅德島紐波特薩夫瑞傑納大學人文學博士學位的資格考試,目前正在撰寫博士論文。金氏通曉多國語言,包括西班牙文、中文、日文、法文及葡萄牙文。他的夫人希爾瑪通曉西班牙文、中文及日文,曾任職美國政府駐外單位的多項職務。他們育有子女兩人:黛絲莉,八歲及克里斯多福,七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