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放寬團簽申請作業

自即日起,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將盡量簽發五年有效的觀光簽證,給年滿十八歲以上,持有機器可判讀護照,並透過加入本會團簽計畫的旅行社申請團簽的人。對於不滿十八歲,護照不是機器可判讀式,及參與其他旅行團的申請人,美國在台協會將繼續簽發限一次入境、三個月內有效的簽證。這項團體簽證有效期延長的措施,是由於台灣新式的機器可判讀護照加強了安全措施,比較不易於被偽造或冒用,相信此舉可以大大地方便旅遊大眾。目前,一半以上申請美國簽證的人都是以機器可判讀護照來申請。

五月份美國在台協會共發出五萬份以上的簽證,打破歷年來單月最高記錄,且比去年五月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六月受理簽證的數量更有增無減,顯示美國依然是旅遊、商務、留學等方面極具有吸引力的地方。有關美國在台協會簽證申請手續的一般資訊,可利用傳真 (02) 2709-0908,或網際網路世界網 http://www.ait.org.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