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新版百元美鈔開始流通

美國聯邦準備體系已於三月廿五日運交第一批新版百元美鈔。這些新鈔券預期不久便會出現在若干銀行及儲蓄機構。在未來幾天或數週內這些新鈔券在美國與世界各地就可普遍取得。

自第一批新版百元美鈔由聯邦準備體系的卅七家辦事處和分支機構,送達美國當地的儲蓄機構起,今後凡訂購百元美鈔者聯邦準備銀行將僅以新鈔供應。舊系列鈔券回存到聯邦準備體系後,便由新鈔取代。新貨幣也透過擁有聯邦準備體系帳戶的美國商業銀行運往國外。

舊系列鈔券不會被回收或貶值。

自從美鈔將改版的消息於一九九五年九月宣布之後,美國駐海外各地的使領館便積極參與宣導大眾的活動。各使領館為政府官員、銀行家、企業界人士舉辦說明會,也與當地的媒體合作,以確保眾多的美鈔持有人熟習新版美鈔及其發行的過程。總計有一千三百萬張以上介紹新版美鈔的印刷品,分別以西班牙文、中文、日文、法文、以及某些東歐語文等廿種語言印行。

美國鑄印局已印製八億五千萬張以上的新版百元美鈔,今後每月將繼續印製約一億五千萬張新版美鈔。五十元、廿元、十元、五元以及一元等較小面額的新版美鈔,將陸續以一年推出一種的方式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