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揭示新館預定地

PR0925C | Date: 2009-06-17

美國在台協會很榮幸宣布,本會訂於622日舉行新館預定地揭示典禮。美國在台協會位於內湖金湖路的新館,將是一棟兼顧科技與環境考量的寬敞建築,與台灣與美國人民之間良好的關係相得益彰。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及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將在揭示典禮致詞。現場觀禮的還包括多位對促進台美關係互動及本會新建辦公設施的規劃有貢獻的貴賓。

 

本會新館建設總經費約一億七千萬美元 (約新台幣五十六億)。其中包含一棟辦公大樓,面積大約一萬四千平方公尺,另外有停車場和附屬建物。新建辦公設施將容納美國在台協會所有的機構。完工之後,包括美國文化中心、商務組、華語學校、及農業貿易辦事處,將首度在同一個地點辦公。佔地6.5公頃的美國在台協會新館,靠近台北捷運內湖線內湖站,走路只要幾分鐘。

 

整個設計和施工將符合最高的建築標準。建物的外觀主要採用天然石材或金屬材質,少部分會使用玻璃帷幕。設計包括整體景觀規劃和保護現有林木植物,現有自然景觀將盡量維持原狀。

 

新建辦公設施工程分為三個部份﹕基地次要通路工程,第一階段工程,與第二階段工程。基地次要通路工程已於20093月開始,預訂六至九個月完成。 第一階段工程包括整地,基地周邊圍牆暨安全系統設施、車輛與行人入出口管制設施,警衛值勤區,維修部門,員工休閒設施,及停車場設施。

 

位於美國賓夕尼亞州的Weston Solutions, Inc. 已贏得第一階段工程五千四百四十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七億)的合約。第二階段工程將興建主體辦公大樓,相關工程合約尚待簽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