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國務卿柯林頓會見台灣出席亞太經合會代表

PR-1246C | 2012年09月10日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於9月9日和台灣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代表連戰會面,討論美國和台灣為推進雙邊經濟關係目前所採取的步驟。

在會談中,國務卿柯林頓向馬英九總統表達了感謝之意,感謝他在立法院所發揮的領導作用,讓台灣能與國際各種貨品進口的標準接軌,例如牛肉的國際進口標準。國務卿表示,美國期望台灣能進行必要的修法,讓此項立法可以迅速得到執行。此外,國務卿柯林頓提到了貿易自由化以及持續修法和國際接軌,對於台灣的經濟和戰略未來至關重要。

國務卿強調了雙邊就彼此共同關切的經貿議題擴大來往,所具有的重大價值。美國和台灣將在雙邊《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 的框架之下,為未來專家層級的會談進行試探和準備工作。國務卿還表示,她將派美國駐亞太經合會資深官員暨東亞與太平洋事務局經濟事務協調官亞圖‧克夏(Atul Keshap)到台北,為進一步拓展美台經濟關係進行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