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前任高雄分處處長金大友辭世

PR-1226C | 2012年05月16日

美國在台協會對前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金大友(Darrell Jenks) 於2012年5月15日病逝於馬里蘭州巴爾第摩表示哀傷。

金大友於去年秋天自國務院退休,結束三十年的外交生涯,其中包括兩次派駐日本。其最後一次外交任務為擔任美國外交學院於橫濱的日本語文與區域研習中心主任。在1996-1999年擔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期間,金大友特別熱衷台語文研習與爵士樂演出。與他熟識的朋友欣賞他親切、隨和、外向的個性,以及他傑出的語言能力。除了英語,他還精通八種語言,包括日文、韓語、中文和台語。在2007年,他自願前往伊拉克梅森服務,在當地以自學的方式學會了另一種艱深的語言─阿拉伯語。

金大友熱愛不同的種族與文化,所到之處總能與當地民眾建立深厚的友誼。甚至在退休後與病魔搏鬥之際,金大友還繼續和他在日本以及美國的朋友籌備日本捐贈櫻花樹給華盛頓特區的一百週年紀念活動。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備置一本追思冊;謹邀請金大友的朋友於5月16至30日的辦公時間,前來寫下對他的追思與懷念。隨後,追思冊將轉交給他的家人。金大友身後遺留妻子希爾瑪與兩名子女戴絲麗與克里斯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