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馬啟思獲任命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PR-1224C | 2012年05月08日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 馬啟思 (Christopher J. Marut) 已獲選將擔任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接替司徒文處長。馬啟思將於八月份抵台履新。一九七九年制訂的《台灣關係法》指定美國在台協會,為進行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間的商務、文化及其他關係的媒介機構。

馬啟思生於康乃狄格州,曾就讀聖母大學,在該校獲得金融與企業經濟學商學士;後進入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攻讀企管碩士。他也曾就讀羅德島紐波特海軍戰院,取得國家安全與戰略研究碩士。

馬啟思二十七年的外交生涯讓他具備了對亞洲事務的深刻理解,其中也包括美台關係。馬啟思最近一次在國務院擔任的職務為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的紐澳暨太平洋島事務處處長,為美國亞太地區政策的主要智囊之一。在此之前,他曾任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副總領事;香港總領事館是美國在全世界僅有的兩個地位等同大使館一般獨立運作的總領事館之一。他也曾在華府擔任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區域暨安全政策處處長。

馬啟思早先的職務還包括了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中國和蒙古事務處副經濟處長、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經濟參贊、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經濟官、以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科技官。馬啟思也曾在美國在台協會擔任領事官和科技官。

在加入外交行列之前,馬啟思曾是美國一家大型跨國醫療器材製造商暨供應商的中國營運常董。馬啟思和妻子Loretta現居華府,育有兩名子女Carolyn 和Kenneth,皆是在台灣出生,現已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