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1-12-07 | 2011年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美國姊妹市藝術家共襄盛舉

2011年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美國姊妹市藝術家共襄盛舉

PR-1167C | 2011年12月06日

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能贊助「2011年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展出地點為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展期為2011年12月10日至2012年1月31日。藝術節開幕典禮將於2011年12月8日晚間6:30,於駁二藝術特區的月光劇場舉行。

美國在台協會很榮幸,今年贊助五位美國藝術家及團隊,為這個藝術節創作足以表現其居住城市特性的貨櫃藝術。躋身國際藝術家的作品行列中,美國藝術家專區,將展現美國當代藝術的秀異與多元面貌。

始於2001年且為二年一度的「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現已成為南台灣最具代表性及獨特性的藝術盛會。今年的展覽囊括了來自5個國家、12個藝術團隊及15位藝術家的27件作品。其中五位藝術家來自美國,分別是安德魯.賓克雷(Andrew Binkley, 檀香山)、雪莉.蘿芙(Shelley Roff, 聖安東尼)、侯宜人+詹姆士‧葛理漢(Yiren Hou and James Gallagher, 陶沙)、薩維爾.柯爾塔達(Xavier Cortada, 邁阿密)及理查.賀曼(Richard Humann, 美國紐約),其中前4位來自高雄的美國姊妹市。

藉由藝術家駐村的模式,國際藝術家們將在台灣停留三週,以「新式幸福風: 藝術■家」為主題進行現地創作。除此之外,他們也將參與藝術節的教育推廣活動,如藝術家日、貨櫃藝術節論壇,並與在地社區民眾及學生,攜手建構二個綠色環保行動藝術裝置。其他的延伸活動包括: 「我的完美貨櫃」創意模型貨櫃展、國立台灣文學館改裝的行動博物館,以及「我與貨櫃的N種相遇」Facebook粉絲圖文徵集展等。欲獲知更多詳情,請參考藝術節官方網站http://2011container.kmfa.gov.tw 或上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2011container.

美國參展藝術家及作品:

  • 安德魯.賓克雷(Andrew Binkley), 檀香山
    作品名稱: 漂流之域 (Drifting Ground)
  • 雪莉.蘿芙(Shelley Elaine Roff) , 聖安東尼
    作品名稱: 家是每個人生命最初的小宇宙 (Home is Everyone's Primeval Little Universe)
  • 侯宜人+詹姆士‧葛理漢 (Yiren Hou and James Gallagher), 陶沙
    作品名稱: 如果妳只有一把榔頭 (If the Only Tool You Have is a Hammer)
  • 薩維爾.柯爾塔達(Xavier Cortada), 邁阿密
    作品名稱: 綻放 (Bloom) 及經度計畫 (Longitude Installation)
  • 理查.賀曼(Richard Humann), 美國紐約
    作品名稱: 為我靜默 (Silent fo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