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巡迴展 11月26日起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展出

PR-1164C | 2011年11月25日
「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巡迴展 11月26日起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展出 (Photo: AIT Images)

「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巡迴展 11月26日起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展出 (Photo: AIT Images)

美國在台協會與合作夥伴共同舉辦的「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1950-1980」巡迴展,將於11月26日至12月31日在台北市的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展出。

「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展」回顧在1950到1980年代這一段動盪不安的時期,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緊密的合作所建立起的堅定友誼。本展覽藉由許多老照片、收藏品、歷史文件與口述歷史,回顧了美援在台灣快速的經濟、軍事、文化、公共衛生、醫療保健、文化和教育的發展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本展覽於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一月在台北市國家圖書館展出後,曾巡迴至台東、新竹、新北市、及台中市展出,共吸引近十一萬人參觀。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的展出,將是本展覽的最後一站。

「美國新聞處」於1959年遷入台北市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現址,後來並更名為「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一直到2002前遷出為止。在那內政戒嚴、國際冷戰的漫漫年代,多少年輕學子如鄰近的建中、北一女等學生不時湧進擁有大量英文書籍、雜誌等豐富收藏又可欣賞美國電影、展覽及音樂會的美新處,吸收歐美新知兼提升英文能力。1970年代後,美新處更有計畫地推動台灣在地文化與藝術,甚至啟動了70年代重要的本土文藝復興運動 ─ 台灣鄉土藝術熱潮!本次「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展在此展出,也是對美新處/美國文化中心在南海路那段歲月的回顧。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的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地址﹕台北市南海路54號;電話﹕02-23326228分機209 。

欲知更多有關本展覽的資訊,請至「美國在台協會虛擬實境導覽」網站:
http://virtual.ait.org.tw

虛擬實境導覽-拍攝點:國家圖書館

  • 「美國在台協會虛擬導覽」- 拍攝地點 國家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