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1-11-10 | 美國在台協會慶祝2011年國際教育週 11月14日至18日

美國在台協會慶祝2011年國際教育週 11月14日至18日

PR-1162C | 2011年11月10日

為慶祝國際教育週,自2011年11月14日起至11月18止,美國在台協會將與位於學術交流基金會的「留學美國」留學教育諮詢中心,共同舉辦一系列的活動,藉以凸顯國際教育交流對於促進世界各地相互理解與尊重,扮演著多麼重要的角色。

國際教育週是一年一度由美國國務院和美國教育部共同發起的活動,藉以發揚國際教育與交流的益處。國際教育是「巧實力」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可以為年輕人打開一扇窗,促進彼此之間的理解,並打破社經、文化和地理上的疆界,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能夠廣泛地進行民間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國際教育週的活動有:

  • 美國文化中心主任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的專訪,暢談「美國高等教育」。訪談將於11月10日星期六早上7點,於FM101.7播出。
  • 美國在台協會將推出一系列的「留學美國」Podcast,介紹美國的高等教育。題目包括與美國高等教育相關的一般問題、申請入學程序、申請美國留學簽證、以及美國校園生活。美國在台協會將在2011國際教育週期間,每天發送一個podcast節目。[Podcast 連結]
  • 棒球傳奇卡爾‧梅利爾將在11月14日週一於美國文化中心,暢談「你所不知道的紐約洋基隊」,演講時間將從下午3點半到5點。梅利爾將和聽眾分享他精采的棒球生涯,歡迎學生與一般民眾踴躍參加。
  • 「留學美國」也將在國立台灣大學於11月15日星期二所舉行的留學展上設置攤位,現場會有來自美國在台協會和學術交流基金會的代表為您親自服務。
  • 兩場專為學生設計的演講,將分別選定一所高中和一所大學舉行。前者的講座題目為「美國高等教育的迷思」,後者為「何謂公共外交」。
  • 兩場歡迎民眾自由參加的講座 --「瞭解美國大學申請入學程序」和「美國生物科技學位課程」,將分別在11月16日 週三晚間5點 到6點與11月17日 週四晚上6點到7點,於學術交流基金會舉行(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45號3F)。

台灣是美國外籍學生的主要來源之一,教育也是美台之間的重要橋樑。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能與由美國國務院支持成立、設置於學術交流基金會的「留學美國」留學教育諮詢中心(www.educationusa.tw)合作。 該中心備有有關美國教育機會最正確、全面、客觀且即時的資訊,並且提供諮詢服務,協助有興趣者有效取得留學美國的機會。

欲瞭解台灣的國際教育週活動詳情,請至「留學美國」網站查詢:http://www.EducationUS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