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歐介林就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PR-1140C | 2011年08月01日
歐介林 (Gary G. Oba) 就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Photo: AIT Images)

歐介林 (Gary G. Oba) 就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Photo: AIT Images)

歐介林 (Gary G. Oba) 於2011年7月29日就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歐介林最近剛完成在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湯姆藍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法蘭克沃夫 (Frank Wolf) 辦公室擔任皮爾森研究員的任務。自2008年七月至2010年七月,他擔任美國廣州總領事館代辦負責處理福建廈門的事務。自2005年八月至2007年八月,他負責處理國務院日本事務辦公室的政治軍事議題。

自2002年七月至2005年七月他擔任美國名古屋領事館總領事。在2005年三月至七月期間,他兼任2005年愛知博覽會美國館的副總指揮。在赴日履新之前,他於1996年七月至2000年七月擔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經濟組暨領事組組長。

歐介林於1987年加入美國國務院,他曾擔任美國駐幾內亞比索(西非)大使館政治經濟領事參事,以及日本札幌總領事館的領事參事。他也曾擔任華府美國國務院人權與民主局國際事務官。在加入外交官行列之前,他曾擔任過阿拉斯加聖瑪莉市市政官兼市檢察長。

歐介林土生土長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繼獲得猶他州楊百翰大學的亞洲研究暨政治學的學士學位後,又取得楊百翰大學公共行政學碩士學位及法律博士學位,現為阿拉斯加律師協會會員。歐介林通曉日文與中文。他與夫人李薰結褵多年,育有兩個正就讀大學的小孩一女兒艾麗莎及兒子肯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