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美國之夜」音樂會

PR-1116C | 2011年04月1日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美國之夜」音樂會  (Photo: AIT)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美國之夜」音樂會 (Photo: AIT)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很高興將於4月9日星期六晚上7點30分於高雄義大世界皇家劇院舉辦「美國之夜」音樂會。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邀請到享譽全球的美國男低音聲樂家凱文‧梅諾爾(Kevin Maynor) 以及著名的美國鋼琴家艾立克‧奧森(Eric Olsen)擔綱演出。這場音樂會將演出許多反映美國人民多元化精神與活力的音樂曲目。

在音樂會登場之前,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將於4月6日星期三下午4點於慶富集團總部舉行記者會與酒會。梅諾爾與奧森先生將於記者會現場預演獻唱他們音樂會的曲目。慶富集團總部位於高雄市復興四路一號。

這場音樂會將由高雄市立交響樂團駐團指揮楊智欽與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演出,高雄室內合唱團則將擔任梅諾爾先生的伴唱。除了演出知名的美國作曲家,例如柯普藍 (Aaron Copland) 與杜克‧艾靈頓 (duke Ellington)的音樂作品,以及一系列膾炙人口的美國音樂精選,這場「美國之夜」音樂會也將將演出兩首大家耳熟能詳的蓋希文的作品,「我的變奏曲」(I Got Rhythm Variations) 以及藍色狂想曲(Rhapsody in Blue)。

永豐銀行高雄分行與高雄市立交響樂團係第二次共同參與「美國之夜音樂會」,今年更有財團法人台南市奇美文化基金會加入,成為新的合辦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也將再度全程錄影,並在不久的將來全台轉播這場音樂會。今年其他的合辦單位還包國立中山大學以及中山美國中心、義聯集團以及義大世界,因為他們的贊助才得以讓所有的觀眾免費欣賞這場音樂會。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康晟如說:「我希望「美國之夜」音樂會能有助於和台灣分享美國音樂的內涵與奧妙,強化台灣與美國之間的文化關係,並提供美國一個機會感謝高雄市民和南台灣民眾過去三十多年來給予美國在台協會的關懷與款待。」